导航菜单

工艺美术.jpg




    嘉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成立于2015年4月8日,是一个嘉兴市五县两区内从事工艺美术生产经营、科研开发的企业和个体经营者及从事工艺美术教学工作的相关学校,县(市、区)工艺美术社团自愿组成的,不以盈利为目的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行业组织,一家集行业之力,办行业之事,为行业服务,促行业发展的社会团体。 

   工艺美术产业作为一个特殊行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具有着产业和艺术的双重属性,担负着弘扬优秀民族文化和振兴产业的双重职能。近年来,嘉兴市的工艺美术产业发展迅猛,工艺创作和创意设计已经渗透家具、服装、玩具、会展等各行各业,传承千年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已经涉及灯彩、印染、船模、竹刻等多个领域,并在全市范围内初步构成了以海宁市硖石灯彩有限公司、桐乡市丰同裕蓝印花布艺有限公司、浙江意尔实业有限公司等为龙头的骨干企业框架,以胡金龙、哀警卫、张伟成等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领衔的梯次人才队伍,各类工艺美术精品、新品迭出,连续在全国博览会上摘金夺银,为嘉兴市工艺美术行业的新一轮发展提供了强大契机。 

   嘉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现拥有团体会员单位33家,个体会员单位12家,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来的新一届领导班子下设秘书处、办公室。目前,协会运作的总体思路是“资源共享、优势互补、错位发展、共赢共荣”;工作目标是严格遵循协会的章程和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作用和纽带功能,按照一届理事会的工作要求,参与政府对工艺美术行业政策制订过程中的调研,搞好行业的自治管理,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产品展览会,努力推动整个工艺美术行业发展步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使协会真正成为每一个会员的“娘家”。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