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学习“链上教育”理念,带回校企合作经验——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到访海职高

来源: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 发布时间:2018-12-13 点击次数:2221

   11月29日下午,海职高友好结对学校——日照市科技中等专业学校,一行七人由李世昌校长带队来到海职高,学习“链上教育”的先进理念和做法,学习海职高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新突破。海职高校长王小林和相关处室负责人热情接待了考察团。

   校长王小林带领远道而来的客人先后来到传承马家浜文化的陶艺工场,省实训基地汽修实训工场,省特色专业皮革服装,引企入校的宝龙汽修海职高工厂、经编实训车间,培育创新创业人才的教学特区、丑小鸭创业一条街、园林实训基地。在参观过程中,王校长为来访嘉宾简单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讲解了学校打造“链上教育”的具体做法,同时就他们关心的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等方面进行了热烈交流和探讨。嘉宾们看到学校引入宝龙汽修、美泰经编、拓普电商三家企业进校,还入选教育部中德诺浩(国际试点)汽车运用维修人才培养助推计划,对海职高探索产教融合、现代学徒制试点新路子表示钦佩。

   30日,李世昌校长一行跟随皮革部正在生产性实习的营销16班学生们一起,来到校企合作单位——海宁太球皮业有限公司,深入调研校企合作机制。他们与太球皮业李海洪在人才培养上也进行了交流,对李总提出的学校与企业要注重日常的交流互动,企业和学校在课程设置等方面要进行交流对接,企业走进学校,明确人才需求,缩小学生的心理预期差表示赞同。

   他们看到海职高营销班学生身着正装正为顾客挑选皮衣的样子,纷纷感慨,海职高专业(群)设置与地方产业链紧密接轨,深入践行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校外实训基地的作用,真正做到了学校、企业共育人才。同时也表示要学习海职高“链上教育”的先进理念,将校企合作的经验带回去。

   海职高作为国家中职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浙江省“三名工程”建设学校,坚持“海宁特色,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办学思路,积极推进“链上教育”理念,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方面为远道而来的朋友分享成功的经验和建设的成果,在相互的交流学习中共同创造职业教育的未来。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