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兴技师学院圆满完成“金蓝领”高级技师鉴定考核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2796

11月24日至25日,浙江省高级级技师操作考核和综合评审嘉兴考点在嘉兴技师学院顺利进行。嘉兴技师学院作为此次鉴定考核考点之一,承担了电工高级和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两个工种的技能鉴定考核任务。共有71人参加鉴定考核。

这些学员自从今年10月16日开始,在嘉兴技师学院参加高级技师技能培训,培训为期一个多月。为了确保培训质量,提高培训效果,该校培训就业处根据学员的实际情况及教育规律,立足社会需求,制定了具有针对性的教学计划,配备了齐全的设施、设备,组建了雄厚的师资队伍。学校教师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良好的教学效果,受到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继上周末的11月17日,这71位报考高级技师的学员们参加了全省统一鉴定理论考试。本周末的11月24日和25日,这些学员们参加了操作考核和综合评审考核,这些“金蓝领”准高级技师在考场上尽显精湛技艺。据悉,唯有理论考试、操作考核、综合评审三项均通过者,方能取得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一级技师职业资格证书。

技师就是技能工程师,是具备相关技术、掌握或精通某一类技巧、技能的人员,它属于我国职业资格体系中的高技能人才范畴。参与技师鉴定考核的学员往往是在企业中具有丰富业务知识和熟练的操作技能的技术人员,他们在提高企业职工队伍素质,强化企业生产管理、技能技术创新中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

目前我市正处于强实业、促转型战略实施中,企业对于技能型人才的渴求非常迫切,需要大量高技能人才充实到企业生产与技术改造中去,充分利用各个工种的技能人才提升企业的技术含量,尽早摆脱一些企业常见的技术含量低、产品附加值低、企业生产利润低等弊病,成为转型升级中率先实现突破,在市场中占得先机的行业领头雁。然而要想实现这样的突破,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尤为重要。

嘉兴技师学院是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于地方经济建设的要求,学校紧紧围绕我市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就业的需要,着重以高层次和高技能人才为培养重点,加大技师等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力度。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