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建校建筑管理专业启动现代学徒制试点

来源: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2499

   11月23日下午,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建筑管理专业部楼宇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行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启动仪式暨校-企-家-生四方签约仪式在学校6号楼鼎建大讲堂隆重举行。这是继建筑装饰专业、古建筑修缮与仿建专业、建筑工程施工专业现代学徒制试点的启动与运行之后,该校推出的又一专业的现代学徒制工作的开展。

    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宗晓伟副总经理、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钱琴梅副校长、建筑管理部蔡宏斌主任、楼宇智能化专业带头人郑强胜老师和专业指导教师唐一村老师、陈文涛老师、孙林美老师、李啸老师、王德强老师以及1711班的学生和家长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课程教学处丁国文副主任主持。

    首先,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楼宇智能化专业带头人郑强胜老师为学生和家长详细解读了本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特点及实施方案,并介绍了方案前期的准备工作及签约后的工作计划。郑老师表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是深化产教融合,进一步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更快地让学生适应岗位,更好地培养应用技术型人才的重要举措。随后,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宗晓伟副总经理向老师、同学及家长们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主要产品以及在国内外市场上的地位。同时他根据自己的工作经历向同学们献出了“如何在枯燥无味的工作中取胜”的法宝——那就是吃苦耐劳!接着钱琴梅副校长代表学校讲话,她感谢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为学生成才、教师成长搭建了平台,她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她强调本次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方案的实施是一个由学生到学徒,再到准员工,最后成为企业正式员工的阶段性过程,这期间需要家、校、企三方的鼎力配合、密切交流;她嘱托学生在跟岗实习中要遵守劳动纪律、牢记安全第一,并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充实、顺利的完成此次实习任务。最后进行校-企-家-生四方签约仪式,钱琴梅副校长作为甲方代表、宗晓伟副总经理作为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乙方代表、1711班徐晨阳爸爸作为丙方代表、1711班徐晨阳作为丁方代表,在全场人的共同见证下完成了四方签约。

    一直以来,学校为“如何更好的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快地让学生适应岗位,培养更符合企业需求的人才”而不懈努力。在现代学徒制实施的路上,不断创新校企合作的方式,不断探索适合学校的育人模式,并且积累了一定的成功经验。让我们共同期待楼宇智能化专业的同学们能将课堂知识运用到跟岗实践活动中,同时又能将现场所学回归到课本,从而更好地促进知识与技能的有效提升。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