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职院智能制造学院中德班学子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0-02-28 点击次数:2021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嘉兴各类生产企业出现员工缺口,难以按时复工。我校智能制造学院中德班学子积极响应中央和省“有序保障复工、恢复经济运行”重要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及学校的具体部署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保障经济持续稳健运行。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智能制造学院中德班19名学子凭借着两年中德双元制现代学徒制培养所掌握的扎实的操作技能和养成的良好职业素质,在经过上学期两个月的实习后,已具备足够的顶岗能力。从2月12日起,中德班学生陆续前往位于嘉兴市南湖区的采埃孚福田自动变速箱(嘉兴)有限公司和位于秀洲区的浙江科博达工业有限公司(我校校企合作企业),以极大的工作热情投入到嘉兴市的复工大潮中,缓解复工企业的用工困难问题。

在疫情依旧严峻的形势下,中德班学生按照学校和社会的防控要求,积极接受复工防疫网络培训及电话培训,及时将各类复工材料交由相关负责人审核后正式进入企业复工生产,按照企业相关复工规定,全部佩戴口罩,积极配合进行体温检测与相关信息登记。

从教室到生产车间,同学们以实际行动投身社会复工复产的热潮。“面对疫情,年轻人要勇于冲在前面,助力企业复工就是我们为抗击疫情所能尽的绵薄之力。” 同学们道出了自己的心声。浙江科博达公司总经理助理祁新茹认为,这些学生能够在寒假期间,不惧疫情主动申请回到产线技术员岗位,和科博达大家庭的伙伴们一起抗疫情、保生产,为产线正常开工运转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