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兴技师学院五个项目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作者:陈铭 发布时间:2018-05-03 点击次数:6798

1525340866.jpg

    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浙江省选拔赛尘埃落定。包括全国机械行业选拔赛移动机器人项目在内,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嘉兴技师学院共有五个项目入围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

      五个项目分别是综合机械与自动化、信息网络布线、烘焙、网络系统管理、移动机器人。其中,前四项是经由浙江省选拔赛入围,“移动机器人”项目经由国家级行业选拔赛入围。五个项目获奖团队分别是:14数控加工2班参赛选手金旭(指导教师:屠家民、谢三洪、郑晓辉;班主任:屠家民);15网络1班参赛选手姚翱千(指导教师:曹融、施杨;班主任:吴琼);15烹饪班参赛选手刘璇(指导教师:万霞、陈嘉益、杨君;班主任:万霞);13网络技师班参赛选手陈浩(指导教师:王登州、孙伟;班主任:李婷);16数控加工2班参赛选手胡勇杰、袁海斌(指导教师:赵慧曜、王鹏飞;班主任:王婷)。

      据悉,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将于6月中下旬在上海和广东赛区举行,除了综合机械与自动化项目,该校入围的另外四个项目将在上海赛区参赛。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是当今世界地位最高、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职业技能赛事,引领和代表着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在全国选拔赛中入围的选手,将在国家集训队中参加逐轮淘汰选拔,最终各项目产生一名(队)最优秀者参加2019年10月在俄罗斯喀山举行的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

      值得一提的是,校已连续3年代表浙江省参加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第43届世赛全国选拔赛中,校信息网络布线项目团队获全国第2名。校10级学子赵志浩获第44届世赛省选拔赛第1名,国家集训队第2名的最好成绩。赵志浩作为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上一届国家集训队选手,今年可跳级全国选拔赛,直接进入国家集训队。本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校信息网络布线项目不负众望,顺利出线。曾带领赵志浩出征的曹融老师、施杨老师,又将带领赵志浩的学弟姚翱千,冲击国赛,继续攀登世界技能大赛的高峰。“传承工匠精神,技能成就梦想”,期待赵志浩、姚翱千这两位嘉技学子中的技能精英,作为师兄弟在国家集训队中聚首,用技能报国圆梦。

      近年来,校不断为学子搭建各级各类技能平台,通过加强技能团队的梯队建设,实现人才储备,结出了累累硕果。下阶段,校将增强接轨国际的意识,把握住每一次参赛机遇,通过大赛,锻炼一支实力过硬的选手队伍和指导团队,积累丰富的比赛经验,助推我国技能竞技水平实现高质量发展。学校将秉承“红海发展、蓝海生存”的的办学理念,发现和选拔优秀青年高技能人才,培养技能精英,以工匠精神育工匠之师,继续为学子们搭建切磋技艺、展示技能的舞台,为培养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