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开展2016年立项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结项验收工作

来源: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8-12-17 点击次数:26122

  2_副本.jpg

  2018121314日,根据《关于2016年立项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结项检查验收的通知》要求,集团对2016立项建设5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开展了结项验收工作。市教育局职成教处丁海根处长担任专家验收小组组长,集团教学改革工作委员会鲍加农主任、集团楼平副秘书长以及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教学工作部谢徐娟、刘元,嘉兴技师学院张效铭周彬彬,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丁国文、秀水经济专修学校单云峰等市本级院校分管领导和专业负责人组成的专家验收小组对美丽家族烘焙学院、亚特机电学院、上海交大科技园管理学院、产业互联网学院、巨匠建筑学院5个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验收和现场询问。各企业学院院长、牵头院校领导、项目建设负责人,以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听取验收小组反馈意见和建议。

前期,各项目建设单位依照集团《关于做好2016年度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验收准备的通知》要求,对照《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产学研共同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2017年修订)》和项目建设方案,向集团秘书处递交了项目建设总结报告,并收集整理了相关佐证材料现场备查。

在为期两天的验收中,各共同体建设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和运行的相关情况,重点对学院组织机构场所建设、课程标准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运行效果以及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实地查看各共同体场所建设,了解职教资金使用与设施设备到位等情况同时现场查阅了共同体管理制度、课程与教材建设、社会服务情况等文本材料,进一步对共同体运行和建设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在意见反馈阶段,专家围绕共同体运行绩效组织机构与制度建设、职教资金使用绩效等方面内容,对各产学研共同体完成情况进行深入剖析。验收专家5个共同体两年来的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各共同体按照建设目标如期开展各项建设内容体现了1+1+N”的建设运行思路,发挥了产学研共同体在校企深度融合、资源集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但是,在优质教学资源共享共用现代学徒制试点深入实施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不足,需要在后期建设中进一步完善和加强。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