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电商)产业互联网学院正式成立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次数:104252

1543203107.jpg

跨境电商营销环境不断变化,高技能人才发展需求增加,“校企一体”新模式可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的实操能力,贴近企业的实际用人需要……2018年11月26日,集团(电商)产业互联网学院正式成立。

产业互联网学院是建立在集团奉道跨境电商学院产学研共同体项目基础上的战略调整。嘉兴技师学院自2017年12月开始,经多次考察、遴选、论证,最终确定同网库集团合作。2018年3月,2015级电商专业4个班级开始与网库集团控股公司尝试高级工段研修和学徒制培养模式。昨天成立的互联网学院拥有电子商务产业学研实训基地,分设体验中心、营销中心、创意中心、运营中心、设计中心和综合实训室几个部门,向学生传授跨境交易平台等概念,让他们了解商品上线、网上订单生成、物流选择和国内供应商、境外消费者等知识。今年“双11”,嘉兴技师学院的学生完成了总额突破1.8亿元的交易。

嘉兴技师学院2015级电商4班的孙明芬通过面试进入了学校电子商务产业学研实训基地的综合实训室,“我现在在一家天猫店当客服,忙的时候每天会有200多个客户来询问,‘双11’那天接待了四五百位客户,成功交易100多单。通过这段时间的学习、工作,我逐渐了解了这个行业,未来就业也有了一定的方向。”

“产业互联网学院的成立是践行红船精神的有益探索,可以更好地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我们学院将继续深化与政、行、企、社的合作,以改革的思路深化教育改革,以创新的举措提升电商人才的培养质量,夯实竞争的‘红海’,拓展事业发展的‘蓝海’。”嘉兴技师学院院长王雪亘表示。

嘉兴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国杰说:“无论是产学研公共体的建设,还是企业新型学徒制的推进,学校和企业永远是最核心的两个主体。职业教育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最为直接、紧密的教育形态,在国家人才培养体系中占有重要的位置,产业互联网学院的建立是一个创新,希望它可以走出新的技术人才培养之路,打造红船旁的品质职教。”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