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家、校、企合力,产、学、研一体 ——记17烹饪与烘焙1班现代学徒制启动家长会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09-16 点击次数:783938

   根据嘉兴技师学院烘焙专业的教学安排,本着集“产”、“学”、“研”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原则,本学期17烹调与烘焙1班的28名学生进入烘焙学院地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技能实践实训教学活动。为了密切学校与家庭、社会的联系和配合,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助力学生成长,学校决定召开17烹调与烘焙1班家长会。

  9月8日,上午10点尽管烈日炎炎,家长们忙里抽空如期来到了学校。系部陈勤忠主任,张晓凌老师,高岩老师,17烹饪一班班主任袁棱凤老师基地主任单莲英老师、陈跃龙老师以及合作企业美丽家公司徐芳芳经理一起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由张晓凌老师主持。在简单介绍举办家长会的初衷和参会人员之后。第一个发言的是班主任袁老师,袁老师就班级的情况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她总结了这几天学生在基地的基本情况,肯定了学生的积极性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同时也指出了学生存在的问题:例如有些同学过于娇气主要表现在打扫卫生时偷懒,希望家长在学生回去的时候予以教育。

 陈勤忠主任紧接着就烘焙专业学徒制向家长们进行介绍。他向家长们解释了17烘焙一班三个阶段的学徒制学习规划。班级现在所处的阶段是第二阶段,在美丽家实训基地实训一学期进行自主模拟经营门店。第三阶段是四年级的时候在美丽家门店进行为期两周的实训。

 在陈勤忠主任的精彩发言之后,单老师作为学校基地主任对学生去基地实训做了详细的介绍。她指出学校和美丽家给学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不计成本在进行付出,学生在基地里面实战学习,不需要花一分钟。希望家长和学生都能够珍惜这次机会,共同努力,提升学生的技能。

接下来发言的是美丽家公司总经理,美丽家公司一直响应政府的号召,一直与学校合作贯彻落实现代学徒制,她向家长解释了现代学徒制的理念传达了企业的精神。她的发言让家长知道学生所学的是可以学以致用提升技能的。这无形中给家长信心也对自家孩子找工作有了把握。

 17烹饪一班的班长岑佳云也进行了发言。她介绍了他们在基地分为前厅和后厅。前厅负责销售,锻炼大家口才,后厅只要负责产品的制作和材料的购买。在基地相当于模拟经营门店从而积累宝贵的经验。制作产品的教师都很认真负责。获得世界冠军的朱宇飞也会一直给他们传授经验。她表示在经过这一学期的训练,大家的专业能力能够得到很大的提升。

 最后发言的是德育主任助理高岩老师。他提出了以下三点。1、学生在实训基地要注意仪容仪表以及遵守手机入箱的管理。2、要注意在实训基地的安全。3、爱护公物,学生要尽可能做到最大努力维护好设备。

会议的最后环节是签署“新型学徒制”人才培养三方协议书。这份协议书明确规定了甲方嘉兴技师学院,乙方嘉兴市美丽家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丙方学徒和家长的权利和义务。张晓凌老师对协议一一做了介绍,家长怀着一颗真诚的心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这也反映出了对学校的信任。

 会议历时90分钟,会议时间虽短,但是但是经过交流学校、家长和企业紧紧联系在一起。相信经过这场会议之后家、校、企之间的联系会更加紧密。


1568613406.jpg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