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园林园艺产教融合联盟教师赴吉水小学开展花艺师职业体验活动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20 点击次数:67344

11月17日,嘉职院现代农业学院园林园艺教研室、欣禾职教集团园林园艺产教融合联盟、承办的“年级讲堂---花艺师职业体验”活动在嘉兴秀城实验教育集团吉水小学北校区顺利开展,共计16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现代农业学院园林园艺教研室充分发挥专业师资优势,由专任教师张金锋、费伟英、毛雅琳、李彦彪、徐畅组成授课团队,现场指导学生亲自动手插花,让学生在插花活动中感受劳动创作的幸福,体验插花艺术的魅力,丰富个人的花艺师职业体验,活动获得了广大学生、老师和家长的充分肯定。



此次活动,是学校弘扬工匠精神、助力中小学“双减”的一次有益实践,园林园艺教研室充分发挥学校作为浙江省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和市级插花技能大师工作室优势,立足专业特色、突出专业优势,精心设计符合中小学生兴趣的劳动和职业体验项目课程,强化园林园艺专业技能与艺术素养、中小学思想道德与职业发展的内在融合,以综合实践活动为载体,助力中小学劳动和职业启蒙教育。



本次花艺师职业体验活动,提升了中小学生的美育、德育水平,弘扬了“劳动光荣、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开拓了学生的职业视野,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了嘉职力量。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