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领导赴博凯机械推进安克礼中德“双元制”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

来源: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08-24 点击次数:2356

8月22日,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淑芸,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原院长、上海交大教授潘斌、国际教育分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刘若竹赴博凯机械推进安克礼中德“双元制”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受到博凯机械(BHS)(上海)人事总监李萍女士、人事培训主管卢雪芳一行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深入合作开展“双元制”职业教育培训进行洽谈对接。

会谈中,双方就以下几方面达成一致意向:一、确定教育培训中心名称;二、共同搭建安克礼培训中心的管理机构、组织运行机构、培训机构等,政府、学校、行业、协会四方联动,共同努力在教学体制、内部管理、市场推广和组织形式等方面开拓创新,形成特色。三、进一步运行合作项目,共同开发教师和培训师,主要包括:职业教育培训师的培训、职业院校教师的培训、企业师傅的培训、对专业学生进行学历加技能的培训;双方携手共同对“双元制”的培训体系、培训模式、培训内容、培训标准等进行全方位的开发,力求为长三角区域地方经济产业所需的人才进行全方位的培训。

随后,在博凯机械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刘淑芸等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办公区和各工作厂区。

推进安克礼中德“双元制”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建设项目是嘉兴南洋学院和博凯机械之间合作的进一步深化,是国家产教融合与高等职业教育国际化双重背景下的创新行动,以该项目为平台,引进、消化和吸收德国整套“双元”人才培养体系,将对浙江省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及杭州大湾区产业集群发展与转型升级发挥重要作用改为“双元”人才培养体系,将对区域发展做出贡献。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