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职院与桐乡梧桐街道合作共建“桐乡槜李研究所”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3-25 点击次数:13961

   2019年3月23日上午,桐乡市首届槜李文化节在桐乡梧桐街道桃园村拉开帷幕。在槜李文化节开幕式上,桐乡市农业农村局局长王群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科研与产学合作处处长楼平共同为“桐乡槜李研究所”揭牌,这是我校积极参与农业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具体体现。

   槜李是嘉兴的千年名果,属于中国李的一个古老品种,在浙江省嘉兴境内已有2500年的栽培历史。但槜李有很高的双子房型雌蕊,占到了总花量的30%左右,这种不正常的雌蕊类型导致座果率极低,严重影响扩大再生产。为此,桐乡市梧桐街道与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农业与环境学院多次联系交流,决定合作共建“桐乡槜李研究所”,充分发挥学校师资的专业优势,开展槜李的种质资源保护、筛选与选育,栽培技术标准体系建设,品质提升及保鲜等技术的研究,为槜李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引领和支撑。


IMG_7377.jpg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