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2017年嘉兴市教育型企业专家评审会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9-03 点击次数:1563

IMG_20170831_143240_副本.jpg

2017年8月31日下午, 2017年嘉兴市教育型企业专家评审会在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勤禾厅会议室召开。市教育局朱军一副局长、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沈建根秘书长出席会议,来自市发改委、经信局、财政局、人社局、教育局、农经局、商务局、交通局等相关产业部门专家坐镇评审会,为嘉兴市首批教育型企业的遴选“把脉”。评审会由市教育局朱军一副局长主持。

经过前期筛选,共有11家企业脱颖而出,进入到最终的评审会。依照程序,各申报企业负责人现场汇报了企业基本情况、近三年参与职业教育的合作项目和成效、未来校企合作设想等内容。评审专家们在会前研读各企业申报材料的基础上,通过听取汇报,现场质询的方式对各申报项目进行评审。特别是对有关涉及行业产业的先进性、校企合作现状、合作资源的投入等方面情况进行提问,企业负责人会同集团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主任一起给与了详细解答。同时,评审专家也在相关行业开展社会人员培训、企业社会责任辐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

为支持和鼓励区域骨干龙头企业积极参与职业教育,嘉兴市教育局、嘉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制定了《嘉兴市教育型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试行)》并且按照《嘉兴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俞集团化办学专项经费使用细则(2017年修订)》的规定,充分保障教育型企业的发展和建设。《中国教育报》6月23日以《补齐人才短板应对“技工荒” 让企业直接参与职业教育 嘉兴遴选首批“教育型企业”》头版头条报道了“教育型企业”的认定工作。据悉,最终的入选名单将在专家测评的基础上,经市教育局、人社局等有关业务主管部门商议后最终确定。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