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互联网+智能工业,校企研发结硕果

来源: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次数:4956

   继建筑工业学校建筑管理专业部楼宇智能化专业与浙江瑞铭智能设备有限公司合作,成功开发研制“六工位实验台”智能电子技能岛实训装置,并建设落成智慧(理实一体化)电子技术实验室以来。楼宇专业继续深化产教融合,量身打造教学、考评实训设备,在研发团队的悉心浇灌下,在校企合作的新土壤里,设备研发的种子,逐渐萌芽、成枝、开花、结果。近日,新建实验室——互联网+智能工业控制技术实训室的建设落成,标志着校企合作研发又结出了新的硕果。

   该互联网+智能工业控制技术实训室面积200余平米,可提供48个实训工位,包含了YTEWD-2A型电机及电力拖动实训考核装置以及YTEJC-1型机床电气技能实训考核鉴定装置。设备配套包括智能设备管控系统、实验室电源进线安全保护系统、数字化教材、电工技能与实训仿真教学软件、互联网视频系统、教学互动系统。该套实训系统良好地满足了学生电力拖动课程的实训教学需求,能完成如单向启动停止控制等20多个简易及复杂的电机控制实训项目,同时可有扩展功能,也可开发新实训项目,还可模拟各种实际机床的电气线路、满足机床的电气故障分析及排除的训练要求等等。而立足互联网+智能工业控制,教师能通过手持无线管理器等的管控系统软件与管理终端进行数据交换,对实验装置进行电源、定时功能、报警次数、切断电源、学生信息、误操作类型判断等功能管理,大力提升了课堂管控和课堂效率,为学生实训教学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支持。

   此套设备是根据楼宇专业学生实际需求,由楼宇专业全体教师与杭州步隆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研制而成。依托校企合作平台,专业教师从实训设备功能的定位、图纸的绘制、电路的设计、设备安装调试等方面,与企业研发团队进行全方位的研究合作,并最终研发成功。该设备可同时满足职业资格培训与鉴定考核等需求,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互联网+智能工业控制技术实训室的落成使用,体现了楼宇专业研发水平的又一提升,也标志着楼宇专业在省优势特色专业建设的道路上又迈进了一大步。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