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顺丰物流学院“双联双培”工作推进会暨现代学徒制培养产教融合洽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点击次数:387456

      芳菲四月,春意盎然。4月26日,集团顺丰物流学院牵头单位--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工商与旅游学院李玉明院长,率物流管理文秘专业党支部党员和物流管理专业教师一行赴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浙江顺丰运输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嘉兴顺丰物流学院理事长金阳铭及各部门领导参加会议。校企双方在党支部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系列共识。

1.jpg

    会上,李玉明院长指出校企双方要以党组织共建为契机,以顺丰物流学院为载体,进一步提升理念、拓宽思路、利益共享,强化深度产教融合;立足人才培养,深入探讨、认真研究,破解合作难题;校企联动,师徒结对,共同培养具有顺丰文化烙印的优秀毕业生。金阳铭总监首先介绍了顺丰集团的发展近况及趋势。顺丰依靠科技驱动,注重智能研发,不断进行组织变革和运营优化,目前已从快递公司发展成为一家能为客户提供仓储管理、销售预测、大数据分析、金融管理等一揽子解决方案的综合物流服务提供商。随后,金总就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校园项目建设、创新平台和科技孵化等方面勾勒了丰富的合作场景和框架。

2.jpg

    物流管理文秘专业党支部书记李玉清在会上汇报了与嘉兴顺丰党支部合作共建的工作进程及取得的成果,并与嘉兴顺丰党支部组织委员陈雄巍就下一阶段的支部共建工作做了沟通和部署。去年年底,物流管理文秘专业党支部与嘉兴顺丰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合作签署了“双联双培”校企共建党支部协议。经过双方努力,通过校企共建党支部,围绕“党建+阵地宣传”、“党建+人才培养”、“党建+校企基地共建”、“党建+课程资源共建”、“党建+师资团队共建”、“党建+人文素养提升工程”等内涵建设,支部党建引领专业建设、党员教育、党员志愿活动、对口帮扶等工作,打造了“双联双培”的特色党建品牌,形成了“共联创建、资源共享、双向共赢”的党建新格局。

    物流管理教研室主任李朝敏及其他教师党员就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联合开发课程、依托顺丰国际平台推进物流管理专业国际化发展等事项与顺丰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对接。随后,校企双方签署了2018级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协议,并为企业指导师傅颁发了聘书。会后校企双方一同参观了嘉兴顺丰物流学院办公区、教学区和实训区的环境布置。

4.jpg

    本次校企洽谈会所达成的意向,为今后校企双方在党支部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及产教融合等工作指明了方向,为物流管理特色专业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学资源建设、教科研和社会服务及国际化等方面寻求到新的突破口,这必将促进专业向品牌化、特色化发展,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物流产业发展。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