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产教融合促发展 协同育人谋思路

来源:嘉兴建筑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2-02-23 点击次数:158284

2月22日,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书记、校长范晓春、副校长钱琴梅,课程教学处副主任刘成保、管理部教学主任蔡宏斌, 赴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开展考察交流,主要探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项目开展。

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为北斗星通旗下企业,成立于1995年,专业从事微波介质陶瓷元器件和卫星导航组件研制,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无线通信、卫星导航、物联网及特种行业领域,是中国北斗卫星导航应用基础类产品的领军企业,同时也是一家教育型企业,与我校的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专业现代学徒制开展有多年的合作经历。

佳利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尤源接待了建校一行,他还是嘉兴佳利电子有限公司的创建人、 北斗星通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也是嘉兴市人大代表,有着深厚的职教情怀,在产教融合方面有丰富的经历经验。

校长范晓春简要介绍学校的专业设置、发展情况。指出专业教师必须到生产一线提升业务水平、才能提高教学能力、科研水平,提升学校师资的核心竞争力,从而培养出企业需要的人才。

副校长钱琴梅介绍了我校包括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专业在内的各专业在校期间的知岗学习的“四个一”活动,双高阶段尝试以轮企轮岗方式进行跟岗实践,开展中高职一体化背景下的 “多企、二校、一中心”三元共建共育现代学徒制试点新模式,以健全优化三方协同现代学徒培育机制。

尤源董事长表示:校企两家具有地缘毗邻、专业对口、校企合作有经历的优势,校企双方应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同时, 更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同时他结合企业与各中高职院校的产教融合经历,对学生入企、教师驻企方面给出了许多经验、建议。

   我校建筑智能化设备安装与运维专业中职在校生在佳利电子开展知岗、跟岗实习已有多年。新形势下,“多企、二校、一中心”,三元共育,试点中高贯通学徒制”,是接下去我校双高建设现代学徒制试点的新模式,现代学徒制的培养周期将从中职阶段延伸至高职阶段,培养过程在各方的共同合作下完成。同时,产教深度融合也将推动师资高阶精进,提升师资整体能力,提升学生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