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第四届理事大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顺利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23-03-25 点击次数:67420

324日,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第四届理事大会第四次常务理事会成功召开。嘉兴农业科学研究院、嘉欣丝绸、佳利电子、碧云花园等43家常务理事单位的院校领导、企业界朋友齐聚一堂,共商集团化办学发展大计。嘉兴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集团理事长方俊良出席并讲话,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集团秘书长楼平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国家、省市职业教育大会对职业教育和集团化办学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回顾总结2022年主要工作,规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方俊良代表集团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集团建设发展的各级领导和企业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并充分肯定了集团过去一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指出,集团各常务理事单位共克时艰,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采用灵活多样的途径深化合作交流,推动集团工作扎实高效开展,开创了集团化办学新局面。



方俊良对集团下一阶段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以更宽视野、在更高起点上推进集团实体化运作。强化多元组织建设,持续优化集团成员结构,健全成员单位动态调整机制;完善运行管理机制,积极构建职责明确、统筹有力、中高一体、高效运转的集团运行机制。加强集团化办学促进中心建设,努力实现中心“自我造血”良性运行。

二要以更实举措、在更高要求上推进集团功能作用发挥。大力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根据不同产业形式探索分类建设多种类型的产业学院新模式,把产业学院打造成为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和科技研发创新的实践高地。深化多元协同育人模式改革,探索实践基于产业学院的中国特色学徒制人才培养,实施“岗课赛证”综合育人模式改革,全面启动现场工程师专项培养计划项目。推进中高职一体化建设,构建结构合理、定位清晰、特色鲜明的区域职业教育体系,实现市域一体化、分布式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三要以更大力度、在更强实效上推进集团社会服务高地建设。推进科教资源融合汇聚和高度整合,加大统筹协调力度,为科教融汇发展提供充足的政策支撑和资源投入。优化科教融汇协同育人,完善集团支持创新创业创强制度体系,支持选派专业教师到科研机构、高精尖企业挂职锻炼。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作用。推进集团协同创新中心、市级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科研创新平台建设,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加快推动科研成果转化落地。

本次会议审议通过了集团专业群产教融合联盟年度考核结果、各类先进荣誉表彰项目,理事单位增补名单,集团秘书处、联盟任职人员的调整名单。会议同意嘉兴学院牵头成立新材料与现代轻纺产教融合联盟。

在交流研讨环节,各常务理事围绕年度工作总结及要点、推进集团化办学及产教融合等工作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发言。集团副理事长单位、嘉兴学院党委副书记吴云达表示,在集团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嘉兴学院产教融合工作取得了重大进展,接下来要加快推进建设新材料与现代轻纺产教融合联盟,争取出一批高质量的产教融合项目和成果,服务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浙江嘉欣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徐鸿、嘉兴教育学院副院长都建明等常务理事围绕集团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也谈了想法。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