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职业教育周系列报道之五: 深化校企合作 推进职教发展——平湖市职业中专与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德合作 双元办学”项目签约

来源: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 发布时间:2019-05-11 点击次数:19422

  2019年5月8日,平湖市职业中专与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中德合作 双元办学”项目协议。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嘉兴公司总经理瞿龙学、人事部经理潘齐稀、研发中心副主任、浙江省劳模曹华俊、平湖市职业中专校长姚雁、副校长严瑾出席。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的企业培训师以及我校化工专业的部分师生参加会议。信化部主任姜晶主持签约仪式。

  校长姚雁在致辞中表示双元职业教育最核心,最本质的就是教育要具有双主体,学校和企业缺一不可。“AHK”项目签约仪式暨“AHK中德(平湖)化工职业培训中心”成立大会的召开,拉开了双元教育本土化的序幕。相信,在企业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校化工专业老师的辛勤付出下、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我校与合盛硅业的合作及冠名班的开办定会成功。

  总经理瞿龙学介绍了合盛硅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他表示公司在不断发展和前进的同时,对人才格外重视,希望双方通过校企合作这个平台,借助双元办学手段,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模式和环境。瞿龙学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继续努力。
  签约仪式上,校企领导为企业培训师曹华俊、陈国清、陆家兴颁发指导教师聘书,为指导老师朱玉林等颁发化工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企业师傅和学生代表分别签订“现代学徒制”四方协议“。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师傅们在副校长严瑾和化工专业朱玉林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AHK中德化工职业培训中心。

  本次双元合作协议的顺利签订,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共同培养化工行业发展需要的人才提供了新的途径,对合盛硅业和平湖职中在人才的培养和应用上实现了合作双赢,也为人力资源的应用开创了新的模式。

  信化部主任姜晶说:“在接下来双方的合作过程中,将共同建设人才培养模式、加快课程改革、提升师资水平、加强技能实训、实习教学。我校也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对照化工行业发展需求,化工企业用人需求,不断提升化工专业的建设水平。”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