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活动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经验交流会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甄佳君 发布时间:2016-12-23 点击次数:273633

20170103085543393.jpg

     在2016年12月23日,集团与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对接活动暨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交流会在新落成的南洋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召开。集团市本级成员院校教务处领导、院校合作委员会主任鲍加农以及2015年立项的8个现代学徒制试点班负责人等领导参加,会议由集团副秘书长黄雪峰主持。

    在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常韶伟院长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今年9月投入使用的新校区,考察了机电、建筑等专业群实训教室,特别是产学研共同体——嘉禾船舶学院的校内实训基地等集团紧密型校企合作实训场所

    对接活动第二阶段围绕集团首批立项的现代学徒制试点项目工作进行经验交流。进一步推动试点工作,提高试点成效的主题,商品花卉“三联班”、古建筑修缮与仿建、正原电子精英班等7个集团首批立项的学徒制试点班通过PPT汇报,展示了各自试点工作中,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完善校企合作育人机制,创新技术技能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也提出了在试点工作实施过程中的重点和难点,进一步探讨了继续完善和推进集团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需要在组织保障、政策支持和内涵建设等方面的关键问题。

    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永方、集团院校合作委员会主任鲍加农对集团首批立项的现代学徒项目汇报作了精心点评,对各个项目大胆探索实践所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认为这些成果集中展示了试点项目在搭建合作育人平台、创新教学管理与运行机制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对于继续加快构建和完善区域特色的现代学徒制培养体系,完成嘉兴市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任务具有开拓性的典型意义。

    鲍加农主任最后作主旨讲话,他分析了学徒制项目继续推进和实施的重点和难点,对进入下一阶段集团的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作出了工作部署。希望各试点项目能够更加突出更加突出校企合作共赢、责任共担的“双元特征”,推进校企“双主体育人”、形成教师师傅“双导师队伍”、明确学徒“双重身份”、规范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双证融通”,切实落实学生、学校和企业的三方协议,形成多部门联动机制、校企一体化育人机制、互聘共用的双导师机制、与现代学徒制相适应的教学与运行机制,充分发挥现代学徒制在切实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企业发展质量,促进校企良性互动方面的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