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揭牌暨“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仪式举行

来源: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 作者:方舟/稿 戴锦阳/摄 梁勇/审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次数:55898

1.jpg

73日下午,集团“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揭牌暨“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仪式在浙江嘉兴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29楼会议室举行。嘉兴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委员会科技教育处处长胡莉萍,嘉兴市教育学院职业教育研究处处长鲍加农,集团副秘书长黄雪峰,集团副理事长、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淑芸,浙江嘉兴福达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明,集团建筑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成员院校代表,南洋学院教学工作部副部长刘元,船建分院常务副院长梁勇,以及船建分院教师、福达现代学徒制班的企业师傅和全体学生出席本次仪式。

福达公司总经理顾建明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立项建设和实施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的相关背景,强调人才对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表明了企业支持职业教育的坚定态度。

黄雪峰副秘书长宣读集团关于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主要领导的任命文件,并与鲍加农处长一起为院长顾建明,副院长方舟、朱明东颁发聘书,胡莉萍处长、鲍加农处长、刘淑芸院长、顾建明总经理共同为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揭牌。

2.jpg

随后,梁勇汇报了福达建筑工业化学院建设规划和校企实训教学场所的建设进展情况,对未来装配式建筑领域人才的岗位需求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人才培养的明确思路。

3-1.jpg

“现代学徒制”师徒结对是本次仪式的重要环节。企业师傅们上台接受了黄雪峰秘书长和刘淑芸院长颁发的师傅聘书。徒弟们上前面对师傅站立,用中国最传统的拜师礼仪向师傅们三鞠躬,郑重呈上拜师贴并敬茶,感谢师傅们的辛勤指导和无私奉献,渴望在他们的精心指导下学有所成。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