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平湖市职业中专服装专业与企业签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来源: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发布时间:2018-11-30 点击次数:2889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合作机制,11月27日,平湖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服装专业分别与浙江华盛服饰有限公司、嘉兴众恒时装有限公司、杭州谦与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嘉兴柘禾数码印花创意有限公司四家服装企业签订了 “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合作协议。 该校服装艺术部主任吴娟和四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现代学徒制是由企业和学校共同推进的一项育人模式,有利于促进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全过程,推进职业教育体制机制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建立现代学徒制是职业教育主动服务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要求,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实现工学结合、知行合一,推进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的有效途径。
   为打造适应服装行业岗位需求的职业人才,该校服装专业积极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校企双方经过充分酝酿和友好协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决定共建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基地。企业将选拔优秀工程技术人员和企业专业管理人员作为技能导师,向学生传授企业生产中的实用技术和企业管理的知识,在企业中以现场教学和岗位生产性训练相结合、集中教学和个别指导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实现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对接,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针对性。
   通过校企资源互补,用理论教学与实践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学生,进一步深化教育部的职业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精神,培育出高技能人才,输送社会。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