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南湖晚报:创新产学合作践行“工学结合” 嘉兴建校携手企业成立装饰学院

来源:南湖晚报 作者:通讯员 耿秀秀 晚报记者 沈爱君 发布时间:2017-05-18 点击次数:295225


    本报讯  本周一上午,浙江先达装饰学院正式揭牌,并迎来首批学子。从这个星期开始,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1514班建筑装饰专业的35名学生迎来了不同以往的实习实训方式。35名学生分成8组,在浙江先达装饰有限公司8位师傅的带领下,以学徒身份进入位于平湖市浙江先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浙江先达装饰学院,开始为期2周的现代学徒生活。这是继企业观摩、校外写生之后,嘉兴建校装饰专业开展现代学徒制的第三个阶段。在这2周里,企业师傅将在企业提供的实训样板间里全程手把手教学。   

    先达装饰学院,是由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作为牵头单位、浙江先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作为主体单位、嘉兴欣禾职教集团成员院校参与的产学研共同体。它是继嘉兴建校牵头成立的浙江禾城管理学院之后的又一所企业学院,旨在带动“教学链”与“产业链”的相互融合,创新产学合作模式,持续推进合作育人与技术服务,践行“工学结合”的现代学徒制实践模式。根据学生的专业情况、学生意愿、企业能力,此次实训开展施工、效果图、设计三个专业方向以及职业生涯发展讲座。浙江先达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金宏彬担任先达装饰学院院长,他表示,接下来,企业会根据发展规划及学院的开展情况,在保证学徒安全的情况下逐步拓展现代学徒制的内容。   

    在技能人才培养上,嘉兴建校一直坚持“工学结合、校企合作”。只有真实的环境、真正的岗位,才能锻炼真正的技能,学到真实的本领。嘉兴建校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推行现代学徒制,学校古建筑修缮与仿建专业也在去年获批省现代学徒制试点专业。在企业、学校、家长、学生多方配合和努力下,建校的现代学徒制教育成果已初露端倪。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