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01-14 点击次数:135841

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jpg




    1月10日下午,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一次会议在嘉职院隆重召开。集团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嘉兴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一伟,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旅游局、人社局等部门负责人,集团成员院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建筑工业学校、嘉兴秀水学院等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主持。  

    首先,集团理事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单胜道对集团2013年工作作了总结。他指出,2013年,集团在指导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围绕年度工作计划与目标,注重机制建设、强化沟通交流,大力组织开展教学建设、合作育人与技术服务工作,集团成员单位的凝聚力不断增强,产教融合不断推进,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集团化办学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接着,单胜道理事长向与会领导阐述了2014年集团工作要点。他表示,2014年是争创国家示范集团的关键之年,集团将理清发展思路,明确集团工作重点,强化产教对接融合,提升专业服务能力,强化公共资源建设,提升优质资源共享水平,为提升集团化办学水平,实现“百强示范”的建设目标而努力。  

    接着,集团市本级成员院校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建筑工业学校、嘉兴秀水学院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各自学校2013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2014年工作计划。集团秘书处沈建根秘书长就职教资金实施细则、集团产学研共同体建设等相关制度进行解读。市经信委、农经局、市建委、市工商联、财政局、旅游局、商务局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集团工作献计献策,畅所欲言,并表示会鼎力支持示范集团申报工作。  

    最后,集团指导委员副会主任王一伟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集团在合作育人、合作办学、合作就业、合作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欣禾职教集团自成立以来,能够立足于嘉兴市区域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不断探索集团的运行机制,为嘉兴职业教育事业和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同时他也提出2014年欣禾职教集团应围绕高技能人才培养目标,认真开展集团化办学的经验总结,继续开展集团化办学的理论研究,探索新形式下职业教育发展的新路子,发挥好长三角区域性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研究中心的作用,不断优化集团组织框架结构,完善内部运行机制,加强集团内涵建设,形成多主体、多元化、有竞争的格局,发挥好集团化办学成效,打造职教集团品牌,为地方经济建设发展做贡献。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