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顺利开展

来源:嘉兴建筑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1-12-21 点击次数:2916

2021年12月18日,国家“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初级)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在我校首次开考。

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是“1+X”证书制度试点第四批证书,2021年6月学校经省教育厅批准为试点院校,10月学校经评价组织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批准成为考点,本期考试亦为该证书在嘉兴地区的第一次考试。

为了充分应对本期考试,工程造价专业教师团队在短时间内,制定出培训计划、考核计划及学生训练计划。时间短、任务重,教师团队紧密合作,对19级工程造价专业学生进行了1周的专项技能提升训练。12月18日,4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考试。

为保证本次考务工作的顺利开展,考前学校培训合作处组织召开由建筑管理专业部主任、专业教师、班主任、考务工作技术人员等参与的考务会议,安排模拟考试,精心布置考场,排除机考的不确定因素,避免出现网络卡顿、掉线、死机、软件故障等影响成绩判定的突发故障。

“1+X”工程造价证书考试制度是职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内容,我校将继续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将“1+X”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要求纳入人才培养方案,将产教深度融合和校企合作教育落到实处,培养更加适应工程造价数字化应用发展新要求的专业技能人才。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