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指导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7-03-16 点击次数:286253

IMG_20170314_152516_副本.jpg


IMG_20170314_135749_副本.jpg




    2017年3月14日下午,集团指导委员会三届一次会议在集团常务理事长单位——嘉兴碧云花园有限公司隆重召开。集团指导委员会主任、嘉兴市人民政府柴永强副市长,王一伟副秘书长,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旅委、人社局、质监局等13个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嘉兴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技师学院、嘉兴市建筑工业学校等集团成员院校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集团理事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向与会领导汇报集团2016年度工作总结及2017年度工作要点。他指出,2016年,集团在指导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与支持下,不断健全体制机制,扎实推进产学研共同体建设,努力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集团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显现。2017年,集团将以争创全国首批示范职教集团为目标,科学谋划,大力实施合作平台载体建设,深化校行企合作,创新培养模式,全面提升集团服务水平。  

    会议第二项议程是由集团沈建根秘书长对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25年)的编制情况向与会领导作了相关说明。他从规划编制的依据、编制的过程、主要内容等几方面作了详细介绍,他指出将认真听取与会领导对规划编制的各项意见与建议,加强调研,进一步修改和完善集团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朱军一副局长解读《嘉兴市教育型企业认定与管理办法》。组织开展教育型企业认定工作旨在支持鼓励区域骨干龙头企业更加积极主动地参与职业教育,更好地发挥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现代职业教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朱局长希望教育型企业的组织认定工作能够得到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并在认定程序、支持与管理等方面得到各方面的建议与指导。  

    市经信委、农经局、市建委、市工商联、财政局、旅游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听取集团各方汇报后,对集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集团建设与发展。针对2017年工作要点、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编制、教育型企业认定与管理工作等内容,各部门领导根据所在部门的工作职能,在人才需求对接、人才培养规格、校地(园区)协同发展等方面献计献策,畅所欲言,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最后,柴永强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本次会议“三个好”,即工作汇报总结得好,指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讲得好提的意见到位,集团近年来发展得越来越好。对集团下一步工作,柴市长也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求集团要往多元化发展,集团工作要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与范围,与区域内各园区、平台和载体进行多元化的合作,深化校企合作广度和深度。二是要进行扁平化管理,积极发挥产学研共同体、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集团各理事单位的作用,进一步夯实集团内部治理结构。三是要推动实体化运作,下一步要会同财政、人设等部门,进一步商讨以资产为纽带,建立紧密型校企合作联合体的思路和计划。四是要开展国际化合作,与在嘉外商投资企业等多联系多沟通,创造校企深入合作的可能性和可行性。柴副市长要求集团落实本次会议精神,认真研究指导委员会意见,进一步做好与各部门的对接工作。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