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构建协同体系 深化产教融合--“大咖进校园,共筑电商梦”第二弹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19-10-18 点击次数:5045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关于高水平打造高技能人才队伍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工学结合, 进一步完善教学课程体系,2019年10月15日-16日,嘉兴技师学院商旅系产业互联网学院充分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和渠道,组织实施“大咖进校园,共筑电商梦”系列活动。

    10月15日,嘉兴市无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晓珏亲自为产业互联网学院17级电子商务全体学员、部分16级电子商务学员进行电商营销理论讲解。通过当下流行的新媒体媒介(抖音、小红书、微信等)为典型案例,解释了营销定位、饥饿营销、技术采用生命周期等营销类专业的名词和理论。同学们结合当下自己生活周边的案例,产生了极大共鸣,收益匪浅。张晓珏表示:“电商市场在变、消费者在变、我们也在变,随着信息时代的发展,我们要拥抱变化,跟紧变化才能不被抛弃。”

    10月16日,嘉兴麦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应林平也为我们产业互联网学员的17级学员进行天猫知识的培训。学员们也很亲切地称呼她为木莲老师,综合学员在生活中对天猫淘宝的认知,木莲老师一一耐心地为同学介绍关于运营天猫淘宝的构成项目,讲解实操中的注意事项,与学员进行紧密的互动。学员们也在这次课程中获得了极大的收获。

    一直以来,电子商务的市场看似饱和,但是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人才却是持久紧缺的。在学校,学生需要培养职场适应能力和职业素养,通过邀请电商行业的知名企业家、高管等进入校园举办讲座和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或带领学员走出校门进入名企研学参观等活动方式,不仅能进一步引导我院学员了解行业发展前景及相关企业用人标准,直观地感受到企业文化,以便做好职业规划,在进入工作岗位后更快地适应企业要求,更可以帮助学员们培养创业意识,找到创业方向。在丰富学员的课程体系,更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为实现产业互联网学院培养“T”型人才的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大咖进校园,共筑电商梦”的专业指导培训讲座贴于实际,内容丰富、精彩迭出。双十一来临之际,这两次讲座为站在梦想起点的电商学子注入无穷的动力,愿即将实操的电商健将们在接下来实操试炼中脱颖而出,展翅高飞!


1.jpg


2.jpg


3.jpg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