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来调研集团澳杰联盟外贸学院

来源:外贸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 作者:陆金英 发布时间:2016-07-08 点击次数:287240

市商务局局长调研澳杰联盟.jpg




    2016年7月7日下午,市商务局局长张建生率市进出口商会秘书长孟剑来集团调研澳杰联盟外贸学院,就如何促进我市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集团秘书长沈建根,外贸专业群合作委员会主任陆金英,澳杰联盟外贸学院院长邓秀峰及联盟成员企业嘉兴火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业务骨干参加了调研。  

    张建生局长首先走访了澳杰联盟外贸学院入驻企业——嘉兴火狮电子商务有限公司(FIRELION),详细听取了企业运营情况介绍。FIRELION是一家专注于跨境电子商务的企业,为全球零售商和消费者提供中国商品,为中国供应商提供跨境电商解决方案,搭建全球化小批发、零售网络采购平台。公司总经理祝万青向张局长一行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公司架构及市场战略。目前,公司有FIRELION、GHOSTMOTO 2个品牌产品线,在温州建有分公司-仓储物流中心,在美国洛杉矶自建海外仓,在日本、西班牙、德国、俄罗斯建立了第三方仓库;参与澳杰联盟外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联合培养,并开设有合作培养班。祝总从基于第三方平台服务中国供应商(自营、运行合作)、建立中国品牌跨境B2B2C平台(商品、平台、物流、人才)以及打造中国品牌跨境生态圈(供应链、教育、金融、平台)三个阶段阐述了公司的战略规划。张建生局长充分肯定了企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人才联合培养的理念大加赞赏,并指出在人才孵化过程中,要从雇佣关系法发展为伙伴关系,同时要把阿里精神等优秀企业文化融入培养过程中。他对企业的战略规划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公司如何服务嘉兴本土企业,开展跨境电商人才技能培训及企业在发展中碰到的难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张建生局长一行听取了澳杰联盟外贸学院关于校企合作开展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指出,根据《嘉兴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的主要目标要求,实现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产业规模化、集群化和规范化发展的目标,人才培养是关键,目前我市跨境电子商务人才奇缺,希望嘉职院和联盟企业继续加强校企合作,实施供给侧改革,有效对接需求,为我市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输送更多的人才。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