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浙江工人日报:欣禾职教集团与秀洲高新区 举行产学合作对接交流

来源:浙江工人日报 作者:通讯员赵远远、杨婷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次数:292141


  ■通讯员赵远远、杨婷   

    5月5日下午,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与嘉兴秀洲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下简称“秀洲高新区”)开展产学合作对接交流活动。集团成员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与秀洲高新区管委会领导、参会企业负责人共话校地、校企产学合作与产教融合。   

    秀洲高新区管委会主任严加友表示,当前产业结构逐渐走向以新能源、智能制造为主的方向,而产业的转型升级与变化,成本的上升造成一线工人锐减,出现了技术人才缺口的现象。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方向来看,必须加大校企合作和技术技能人才的培训,深入探索人才需求的方向,加大推进软件建设,使软件硬件共同发展,双方应进一步探讨校企深度合作的项目。   

    欣禾职教集团理事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介绍了欣禾职教集团概况及产学合作需求。他指出,推进资源共享离不开共同体建设,而共建工作能进一步夯实集团协同发展的合作载体。当前要深化校企合作,首当其冲是要深入推进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试点的项目要充分体现“行业订单”“双身份学习”“双主体培养”“双导师指导”等特征。   

    浙江仕能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嘉兴山蒲照明电器有限公司、嘉兴君屹工程有限公司、浙江天正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等与会企业代表介绍其简况与产学合作意向、人才需求情况,并与参会院校领导、专业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产学合作事项展开了深入讨论。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