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6-03-14 点击次数:288219

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隆重召开.jpg




    2015年3月11日下午,集团指导委员会二届三次会议在集团副理事长单位——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隆重召开。集团指导委员会主任、市政府柴永强副市长,王伟荣副秘书长,以及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商务局、市旅委、人社局、质监局等13个指导委员会成员单位领导,南洋职业技术学院、嘉兴技师学院、嘉兴教育学院职成教处等集团成员院校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朱军一主持。   

    首先,由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李雪萍经理介绍正原电气学院建设和运行概况,并组织参观实践教学场所。正原电气学院由政府、院校、企业三方共同投入,是集团2014年首批立项建设的8个产学研共同体项目之一。自启动建设以来,在“双师”培养、课程开发等方面开展了诸多有益探索,特别是校企共育师资的合作方式被赞誉为母鸡“抱窝”精神,受到了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专家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会议第二项议程由集团理事长——嘉兴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赵云向与会领导汇报集团2015年度工作总结及2016年度工作计划。他指出,2015年,集团在指导委员会的悉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城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中心工作,努力推进办学模式与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探索出了“1+1+N”的校企共建共享合作模式,集团化办学经验影响辐射全国。2016年,集团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科学谋划,进一步推进载体建设,深化院校合作,提升服务能力,增强集团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第三项议程是由集团沈建根秘书长对创建教育型企业作相关说明。组织开展教学型企业认定工作是集团2016年度工作的一个创新之举,旨在落实企业在职业教育体系中的重要办学主体地位,规范校企合作行为。集团建议尽快出台教育型企业认定办法,完善鼓励政策,促进企业深度参与职业教育。  

    市经信委、农经局、市建委、市工商联、财政局、旅游局、商务局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听取集团工作汇报后,对集团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针对教学型企业认定工作,以及集团2016年工作计划,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提出了富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大家献计献策,畅所欲言,纷纷表示将一如既往鼎力支持集团建设与发展。  

    最后,柴永强副市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集团在校企合作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认为集团的建设框架、运行机制进一步顺畅,产学研模式不断创新,校企合作程度不断深化,理论和实践成果也不断涌现。对集团今后的工作他也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集团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围绕嘉兴产业发展的新趋势,集团工作要更具开放性和前瞻性,为嘉兴职业教育事业和嘉兴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柴副市长要求集团认真研究指导委员会意见,进一步做好与各职能部门的对接工作,寻求指导和帮助,畅通信息渠道,加强集团内涵建设,打造集团化办学的升级版。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