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成首批省示范性职教集团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沈爱君 发布时间:2018-04-19 点击次数:288991

99.gif


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成首批省示范性职教集团 

昨举行年会,成员单位达到225家

 

      晚报记者 沈爱君 通讯员 赵远远


  本报讯 昨天下午,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举行年会,又有38家单位加入集团,至此,集团已经拥有成员单位225家。2017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成为首批省示范性职业教育集团建设单位。


  2010年1月,由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牵头,嘉兴市政府同意,成立了包含10所中高职院校、2家科研院所、7个行业协会、68家地方企业的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集团旨在让中职学生有更多向高职院校学生讨教技术的机会,让更多企业老总和行业协会走进职业学校选人育人,携手科研单位提升职业学校的教学和科研技术水平。


  昨天的年会上,回顾了欣禾职业教育集团2017年的工作业绩。


  2017年初,集团提出了教育型企业认定的建议,得到集团指导委员会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市教育局、市人社局于去年5月正式出台《嘉兴市教育型企业认定办法(试行)》,在全国率先开展了教育型企业的认定工作。教育型企业的认定和专项补助政策的实施,进一步肯定了企业参与职业教育的成绩,调动了企业深化产教融合的积极性,也得到了国内多家媒体的认可与报道。


  市财政局和教育局为深化集团产教融合工作,2017年初修订了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与集团化办学专项经费使用细则,调整了经费资助的范围与额度,并将专项经费从每年800万元提升到1000万元,为集团合作载体类型拓展和工作深化提供了经费保障。


  2017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还出台了《集团中长期发展规划(2017-2025)》,先后修订制定了《产学研共同体建设与管理办法》、《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共建共享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企业兼职教学团队建设与管理办法(试行)》、《现代学徒制校企双方职责与权益》、《现代学徒制学徒基本职责与权益》、《现代学徒制企业师傅的职责与权益》等一系列制度,为合作载体建设与现代学徒制试点等起到了制度保障作用。


  此外,集团还联合举办在职员工培训。一年来共组织“安全生产”、“车间危化品从业人员复训”、“电子审图操作”、“市机器人+高技能人才高级研修”、“企业先进质量管理”、“跨境电商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菜品点菜技术”等培训班54项,培训企业员工6757人次2.6万余人日。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