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省非遗传承人群研训班举办学员结业典礼暨作品展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8-11-26 点击次数:331

2018年11月24日上午,经过近三周的学习培训,2018年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习培训——织绣印染(蓝印花布)方向班级学员结业典礼暨作品展在嘉兴重水美术馆举行,参加培训的50多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100余幅作品公开亮相,整个作品展览将至本月30日结束。

据悉,该研训班是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嘉兴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嘉兴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和桐乡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美术学院、南京大学、宁波大学、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浙江省工艺美协、嘉兴市工艺美协的众多非遗专家教授为参训的非遗传承人群进行面对面的指导,让传统工艺与学术、艺术、现代织染技术、当代教育以及大众生活相融合,从而达到“强基础,增学养,拓眼界”的学习目的。

作为省示范性高职院校、省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学基地,嘉职院已经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蓝染校园文化品牌。“本次培训以织绣印染技艺中的蓝印花布为核心,以传承技艺和非遗文化为目标,同时在专家的指导下,了解前沿动态,拓宽思维领域。”嘉职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学习传承蓝染蓝印,我深深为之感动、自豪,从学员作品里,我看到了大家的一片真心,更看到了蓝染行业的美好前景。”典礼现场,蓝印花布技艺传承人、桐乡丰同裕蓝印布艺有限公司总经理、嘉职院哀警卫大师工作室大师哀警卫表示。

据了解,蓝印花布自元代传入浙江,产地主要集中在桐乡乌镇。2006年蓝印花布传统手工技艺成功申报为第一批浙江省非遗项目。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