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踔厉奋发促融合 笃行不怠筑高地

来源:嘉兴技师学院 发布时间:2022-02-17 点击次数:167213

市委市政府开展项目攻坚年、服务优化年、民生提升年“三年活动”,民营企业是重要力量,民营经济是重大支撑。更好助力嘉兴打造新时代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地,市教育局党委高度重视,主要领导亲自谋划推进落实,强调职业教育要积极主动成为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的重要力量,当前要重点全力以赴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贡献职业教育的高技能人才、高质量技术和高效益管理。

今天下午,嘉兴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闻泉新,带领职成教处和嘉兴技师学院相关人员一行赴浙江加西贝拉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加西贝拉和嘉兴技师学院合作的技师研究基地,慰问了在生产线上实习的学生,并详细询问了企业与学校产教合作的具体措施。随后与企业相关领导做了深切的座谈。

在了解企业对职业教育的诉求后,闻泉新说,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既是职业教育的使命召唤、责任担当,也是职业教育的发展机遇、强大基石。我们将研究实施“普职融通、中高直通、学训会通、研教贯通和产教融合”的“四通一合”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架构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等链链紧扣的职教发展格局,形成经济、产业、教育、人才等齐头并进、校企合作相得益彰凸显职业教育服务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精彩局面。

要坚定“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信心决心,全社会要为职业教育人人出彩、校校精彩营造良好氛围;广大师生要刻苦学习、强化训练,朝着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目标不懈努力。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