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关于2017年集团合作载体建设项目申报与已立项项目检查验收的通知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黄雪峰 发布时间:2017-05-03 点击次数:915285

 

各合作委员会及全体成员单位:

 

根据集团合作载体建设相关管理办法和《嘉兴市职业教育校企合作与集团化办学专项经费使用细则(2017年修订)》(嘉教职成〔201744号)精神,现将2017年度合作载体建设项目申报与已立项项目检查验收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2017年度合作载体建设项目申报

(一)立项计划

2017年度合作载体建设项目数视申报项目资金需求和年度资金安排计划确定,各类别建设项目计划如下:产学研共同体3-4项,跨企业培训中心立项1-2项,协同创新中心1-2项。

(二)申报程序

1. 提出建设项目意向:项目申报牵头单位根据合作载体建设项目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结合前期合作基础与发展需要,在与合作企业联系商量的基础上,提出合作载体建设项目的建设意向,并于510日下午17:00前,将建设意向表报集团相关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鼓励跨专业群联合申报项目。

2. 初步商定推荐项目:各专业群产学合作委员会在收到各成员院校提出的建设意向后,组织开展讨论协商,初步商定1-2个合作载体建设推荐项目,并于515日下午17:00前,将商定的申报意向表报集团秘书处。推荐时应兼顾牵头院校的分布和成员院校的共享。

3. 项目建设方案确定与申报:合作委员会商议确定申报的各项目,由项目牵头单位负责,会同建设主体单位与参与单位,共商建设方案,填报项目申报书。并于529日下午17:00前将项目申报书和建设方案的电子版报集团秘书处甄老师处。

(三)注意事项

1. 项目牵头单位: 产学研共同体和协同创新中心为成员学校,跨企业培训中心原则为成员行业协会(具国际合作的跨企业培训中心可由中心建设承担单位申报)。

2. 资金投入:一要注意文经管类(50万)和理工农科(100万)的职教资金补助总额(跨企业培训中心、协同创新中心原则上面向理工农类专业群);二要注重职教资金、牵头单位和合作单位投入的比例(职教资金占比30%);三要注重投入后教育教学、社会培训、技术创新的增加量与产生的绩效。

3 合作单位:原则为集团现有成员单位。对非集团成员单位,必须是与牵头院校建有紧密合作的实践基地,且承诺加盟集团并递交加盟申请。

4. 职教资金使用:场所在非牵头院校的,以购买固定资产(1000元以上设备)为主;场所在牵头院校的除购买设备外可用于环境建设。

二、2016年度立项项目中期检查

(一)检查方式与时间

集团组织由市教育局及相关学校领导等组成的检查组,通过实地听取建设进度汇报及查看共同体教学场所等方式进行。检查时间初步安排在20175月中旬,具体日期另行安排并提前通知。

(二)检查主要内容

共同体截止到中期检查前建设情况(建设内容、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使用情况(人才联合培养、实习安排、教师培养、培训与技术研发等)、管理情况(管理机构、管理团队、管理制度);共同体2017年度建设与运行计划(年度工作计划、二期设备采购准备情况)。

(三)自查及材料准备

请各共同体牵头院校会同主体企业,结合建设方案与检查要求,做好共同体2016年度工作总结、2017年度工作计划、二期设备采购清单认证、共同体建设与运行存在的困难及需要集团解决的问题报告等材料;2016年度建设、运行的相关材料整理备查。请各共同体将上述材料电子版于510日前报集团秘书处。

(四)二期资金核拨

各共同体二期资金的核拨视中期检查结果和二期资金使用准备情况确定。通过中期检查且资金使用计划及设备采购清单已确定的,于6月底随2017年度新立项项目一并核拨。

三、2015年度立项项目的结项验收

2015年项目的结项验收工作安排在11月底-12月初进行,请各项目按建设方案查漏补缺,并在下学期初向集团秘书处提供书面总结和结项验收申请。

请各成员院校、专业群合作委员会收到通知后,及时做好新建项目申报、已建项目检查验收等组织工作,按时提交相关材料,保证年度共同体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

四、相关制度的征求意见

为加强对建设项目的管理,集团起草了产学研共同体建设与管理修订稿、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与管理(试行)及跨企业培训中心建设与管理(试行)三个制度的初稿。请各单位在申报时参考的同时,就制度的修改提出意见建议,以便集团进一步完善后印发实施。制度意见建议请书面电子版形式于516前反馈给集团秘书处。

附件:

1. 集团合作载体建设立项申报意向表

2. 集团合作载体建设立项申报表

3. 集团合作载体建设方案模板

4. 集团合作载体建设与管理制度(征求意见稿)

 

 

 

 

嘉兴市欣禾职业教育集团

 

 

 

二〇一七年五月


附件: 2017-10 产学研共同体申报与中期检查等通知.doc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