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市教育局朱局一行到集团成员单位调研产学研共同体建设情况

来源:集团秘书处 作者:集团秘书处 发布时间:2014-11-27 点击次数:269849

市教育局朱局一行到集团成员单位调研产学研共同体建设情况.jpg




    2014年11月26日上午,市教育局朱军一副局长、职成教处周林泉处长走访集团成员单位——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和嘉兴澳杰进出口有限公司,实地调研集团正原电气学院、澳杰联盟外贸学院的建设与运行情况。  

    在浙江正原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尤源董事长亲自接待了朱局一行,并向朱局等领导介绍了正原电气学院的建设与师生入企锻炼等情况,同时带领领导参观了正原电气学院的教学和生活场所,并和在岗实训学生进行了亲切的交谈。正原电气学院注重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注重运行制度建设、注重教学与科研并举、注重师生共同培养、注重台账的积累等,均给参加调研的领导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澳杰外贸学院调研时,集团理事长赵云、秘书长沈建根等陪同。嘉兴澳杰进出口有限公司邓秀峰总经理接待了朱局一行,并带领领导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澳杰联盟外贸学院教学场所,汇报了学院人才联合培养模式改革的思路及“全国国际贸易校行企合作联盟暨分散就业型专业校行企深度合作模式现场交流会”的准备情况。  

    朱军一副局长在两个产学研共同体调研过程中,认真听取了各单位的汇报,查看了共同体建设的台账、购买的设备设施,并围绕师生培养、共同体管理等问题,对共同体的建设与运行工作进行了仔细的指导。他要求所到的共同体要注重入企学生的轮岗,提升学生的综合动手能力;要让师生参与企业的科研项目,并与企业联合申报科研课题,以此增强师生的创新能力;要落实学校教师下共同体、企业指派专门技术人员带学生等制度,加强入企学生的教学与管理;要开拓创新,探索出具有各自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同时为其它共同体建设提供示范。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