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185名嘉职学子,共同点亮“乌镇时间”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3-11-08 点击次数:1396

“八八战略”践行志愿精神,在“重要窗口”书写靓丽青春。11月8日,2023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启,185名嘉职学子用最饱满的热情、最优质的服务,向海内外来宾展示中国江南水乡的唯美、热情,中华民族的博大、友善,彰显着嘉职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至美的志愿服务风采


20A14


11月7日上午,党委书记方俊良党委副书记张红宇来到现场,亲切慰问师生志愿者,了解他们的工作内容询问他们的真切感受


3FBA3


方俊良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宝贵机会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一场世界级接待规格的峰会参与其中是一场极大的挑战,也是一份极大的荣誉,更将成为人生中极大的收获大家要将所学化为所用努力增长见识,实践中不断提升素养和技能。要展示良好形象,作为大会的志愿者,要接待服务各方来宾,大家的一言一行将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形象、嘉兴的形象、嘉职院的形象,要赛服务、塑形象展风采,树标杆,以高水准服务、优质量表现彰显嘉职学子的良好风貌。要遵守组织纪律。在志愿服务中,要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坚守岗位职责,勤勤恳恳学、踏踏实实练、实实在在干,乐奉献、勇担当,保质保量完成峰会任务。


338A5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保障工作,第一时间建立专班工作小组,配合团省委、团市委相关工作安排,协调落实每一项工作任务,综合考量报名学生的气质形象、口语水平、志愿服务经历等,层层选拔百余名优秀学子组建志愿服务团其中,来自航空与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和现代商贸学院的60名 “小梧桐”将承担景区道路引导、机动后勤、接送站服务等工作,来自文化与旅游学院的48名各专业学生49名2021级实习生28名2022级乌镇学徒制班学生组成志愿者队伍主要承担重要嘉宾接待、场馆引领、媒体服务、国际互联网中心主会场会议服务等工作


27C9B


航空与轨道学院智能制造学院机电226班郭瑞壹学生志愿者临时团支部书记负责带领小梧桐们发放来自全省18所高校807名小梧桐的物料包、服装鞋饰、干粮包、餐食等物资,执勤到凌晨完成“闭环管理”工作;同时,他也是机动后勤小组组长,带领组员每天实地踩点熟悉路线,将乌镇地图印入脑中,对乌镇故事如数家珍:“我们服务和奉献的地方是千年古镇乌镇,上承中国千载以降的不绝脉流,下启数字互联的智慧未来,小梧桐,面向的是大世界!作为红船旁的嘉职学子,我们秉持认真热情的工作态度,强烈的责任与服务意识,在志愿服务中积极践行‘红船工匠’精神,用灿烂的笑容、优质的服务、饱满的热情迎接国内外宾朋,向世界展示嘉职人的时代风采与积极风貌。”


31D36


文化与旅游学院乌镇学徒制班学生王汉杰说:“我们在10月中旬来到乌镇进行工学交替,借助我们在课堂上所学的旅游和酒店专业知识作为支撑,已经圆满结束了第一节阶段乌镇戏剧节的实践锻炼,这些经验可以帮助我们在世界互联网大会的专项工作中做得更好。在大会期间,我有幸能够近距离接触到互联网行业的顶尖人士和最新科技,也有机会旁听各种高水平的论坛和讲座,听取来自世界各地专家的精彩演讲。这段经历将成为我人生中一段美好的回忆,也将对我未来的工作生活带来积极影响。


38427


“大会开始前,我们完成了六天的岗前培训,内容包括大会历史、议程安排、志愿者职责和行为规范、景区道路识记等。每天行走万步,用脚步丈量乌镇的每一个角落,用心领会烟雨江南的美好景致,只为提供专业服务、讲好乌镇故事。”现代商贸学院国贸211班的尤敏珊是景区道路引导服务组志愿者,她说,“我们与来自不同院校、不同国家的‘小梧桐’密切合作,以充分的准备、饱满的精神面貌,努力为参会嘉宾和观众提供最好的服务和帮助,为嘉职争光,为大会添彩。”


41D46


砺技能、优服务、展风采,每一名嘉职志愿者都是一面旗帜,展现着来自红船起航地高校的青春姿态。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工作,不断激励和引领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为学生搭建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截至目前,已为大会输送优秀志愿者1100余人,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30000小时。“自信、优雅、大方、专业”,已然成为了嘉职学子在历届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中给中外宾客留下的美好“初印象”、最靓“金名片”。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