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走进工地学技术 校企共育助成长

来源:嘉兴建筑工业学校 发布时间:2022-02-28 点击次数:7348

为深入推进学校建筑工程施工高水平专业建设及“3+3+X”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践,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质量,2022年2月23日,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部组织19施工大专3班41名同学及相关专业教师,走进位于嘉兴港区的中嘉建设有限公司港建大厦标化工地项目部实地开展鲁班学堂活动。

师生一行的到来,受到了中嘉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守炼、总工程师董志根、项目部负责人高小波等企业领导的热烈欢迎。首先,高经理就整个项目工程建设的基本概况向同学们进行介绍,重点介绍了本项目工程的技术特点、施工难点、绿色工地、智慧项目部等内容。接着董总工从企业角度提出了目前建筑人才的相关合格标准,勉励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淬炼职业素养,步入工作岗位后能够勤学肯干、吃苦耐劳、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在建筑领域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随后工地负责人与专业教师一同带领同学们进入工程现场学习。每到一处,企业师傅都为学生们详细讲解每个施工节点,涉及到铝模板的使用、盘扣式脚手架的搭接、地下室防水处理、墙体植筋、墙柱转角防护等各种具体施工要求,同时同学们们结合课堂所学积极向企业师傅询问自己的疑惑问题。

立足“三阶三堂”人才培养,走进企业生产现场开展鲁班学堂活动,是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的重要途径。通过鲁班学堂活动,可以让学生对现代建筑施工过程产生直观认识,同时对自身所学的建筑施工技术、施工组织设计、资料编制、质量与安全等加深理解,并能接触到目前工程中应用到BIM技术、大数据、智慧工地、等新技术,激发同学们浓厚的专业兴趣和职业理想,助力学校建筑工程施工专业培养出更多“会读图、懂设计、精施工、善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