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常熟市政协职业教育考察团莅临海职高考察调研

来源:嘉兴市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8-09-07 点击次数:4186

2018年9月5日,江苏省常熟市政协殷丽萍副主席一行10人,在海宁市政协副主席吴关佳、海宁市教育局职成教科长陈海锋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海宁市职业高级中学,考察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创新职业教育办学方式”为主题的职业教育办学情况。

考察组一行在校长王小林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传承马家浜文化的陶艺工场、省级实训基地汽修实训工场、经编实训基地、物流实训基地、省特色专业皮革服装实训基地,引企入校的宝龙汽修海职高工厂、电商教学特区。王小林校长介绍海职高的基本概况、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等情况,就学校专业(群)设置接轨地方产业链,产教融合打造“链上教育”的具体做法作了详细介绍。在考察的过程中,殷副主席不禁拿起手机将海职高引企入校,学生在实训基地实操的场景都拍了下来,她对海职高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海宁职成教科科长陈海锋先对海宁的职业教育情况作了简单介绍。随后双方就关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交流。殷丽萍副主席感谢王小林校长毫无保留地分享经验,她说这次海宁的考察调研真是“取到了真经”。希望今后能真诚合作,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加快推进职业教育质量的整体提升。

海宁市政协副主席吴关佳表示,常熟市职教也有许多值得海宁职教学习和借鉴的办学经验。希望海职高一如既往坚持走“海宁特色、中国品牌、国际化”的发展之路,发挥职教排头兵作用。希望两地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支撑。


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