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航菜单

时尚产业专业群前往企业洽谈学徒制班培养工作

来源:嘉兴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06-28 点击次数:300552

  “现代学徒制”,是一种通过学校与企业深度合作、高校教师与企业专家联合传授,对学生以培养企业实战实操能力为主的现代人才培养模式,是产教融合发展不可或缺的一环节。嘉兴欣禾职业教育集团时尚产业专业群为实现人才精准培养,产教深度融合,旗下嘉职院时尚设计学院代院长于2021年6月24日带队前往嘉兴丝绸股份有限公司洽谈学徒制班培养工作。

会议前期双方就当下丝绸市场及相关领域研究进行了交谈,对未来嘉兴地区行业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与预判。对国家“丝绸之路”产业规划及科学发展观表示高度赞同。

会议主要探讨两个方面的问题:下学期即将开展的学徒制专业课程安排及新一届学徒制班是否推进事宜。在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学校将有成衣制版与工艺、服装设计基础、服装美学等七门专业课程与嘉欣丝绸集团协同开展,代绍庆院长提出,安排学生进企业开展课程有助于企业发现人才,为企业做好人才储备。学生在企业中学习有助于培养学生的实战能力,同时可以提高学生对企业的兴趣,增强学生的留企意愿。学校将积极支持课程建设,提供所需的辅助材料,基础设备,前提是要求学生必须在课程中有所收获。嘉欣丝绸集团总裁徐鸿对代院长提出建议表示高度认同并针对以上问题作出以下回答:首先对于国际化课程的开展表示肯定且相关工作已可落实,公司可直接与柬埔寨工厂对接,可行性很强。企业课程安排上,企业会很重视课程建设,近期将开展会议就师资问题进行讨论。新一届学徒制班推进上,企业有需求也需要推进学徒制班建设,近期会根据具体情况考虑需求方向,一周给学院答复。

最后,徐总对校方表示诚挚的感谢和认可,并感谢校方支持。双方有悠久的合作历史,一直合作愉快,希望长期保持合作,促进校企双方共同发展。

尾部